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存储 > 正文

ATM视频监控硬盘录像机选购指南

2009-06-09 18:06:16 来源:投影时代 作者:lan 责任编辑: 岚子

  ATM数字硬盘录像机(Digital Video Recorder简称ATM-DVR)远拓科技HRC-168集磁带录像机、画面分割器、视频切换器、控制器、远程传输系统的全部功能于一体,本身可连接报警探头、警号,实现报警联动功能,还可进行图像移动侦测、可通过解码器控制云台和镜头、可通过网路传输图像和控制信号等。与传统模拟监控系统相比,硬盘录像机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组网简单,可方便实现网络监控及分控,具有模拟系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数字硬盘录像机是安防行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并将迅速地替代传统模拟系统设备。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品牌和种类的ATM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既有国外品牌的,也有国产品牌的;有PC式的,也有嵌入式的;PC式的又可进一步分为基于LINUX操作系统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等等。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数字硬盘录像机(DVR),人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根据我们多年的安防行业工作经验,我们建议工程商和广大用户应该从以下六个方面考查和选购符合自身要求的ATM硬盘录像机。
 

  一、 排除常见谬误看法
 

  谬误看法1:Windows操作系统不稳定,影响硬盘录像机的稳定性
 

  系统的稳定性取决于两方面:硬件和软件,软件有操作系统和录像软件两部分,不管是Windows98,Windows NT,Windows2000,还是Windows XP,都是全世界通用的非常优秀的软件,而作为ATM硬盘录像机仅仅使用了操作系统的很小部分功能,没有理由怀疑任何一种操作系统的稳定性。
 

  可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工作不稳定、死机等问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以说百分之百是硬件配置不合理或录像软件(应用软件)编程不规范而导致死机。
 

  谬误看法2:一机多卡导致硬件冲突,影响系统稳定性
 

  此问题往往是使用技术不成熟的视频压缩卡或盗版卡引起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硬件系统设置有问题。一机多卡是广泛应用工业标准,毫无理由怀疑其稳定性。
 

  谬误看法3:硬盘录像机总会“死机”
 

  新一代ATM数字硬盘录像机一般都有软件或硬件看门狗保护系统,当发生硬件故障时,它会发出报警提示;当发生软件故障时,它会自动重启、自动恢复。所以,在无人执守的监控室一样可以放心使用。
 

  谬误看法4:ATM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不会“死机”
 

  虽然ATM嵌入式硬盘录像机脱离PC机的软件环境,表面上看彻底解决了死机问题,但是,如果硬盘发生故障时,它照死不误。事实上硬盘故障是硬盘录像机的主要故障之一。
 

  谬误看法5:PC式硬盘录像机已经落后,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才是发展方向

  PC式ATM硬盘录像机永远与IT业同步发展,在网络传输,画面质量,视频处理速度等方面远远优于嵌入式系统,另外在操作使用上直观、灵活、快速等特点也是嵌入式系统无法比拟的,但是它的最大弱点是容易遭到人为的恶意破坏,而这点恰恰是嵌入式系统的优势所在。所以目前这两种类型的ATM硬盘录像机各有所长,会有一段共存时期。
 

  二、选择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品牌机

  购买远拓HRC-168品牌ATM硬盘录像机意味着选择了合格的硬件设备,选择了正版软件,将来可以获得软件升级,如果系统需要更改或扩充,可以向开发商寻求技术支持,不会浪费前期投资,保护自己的投资利益。
 

  三、选择经过合法机构检验认证的合格机

  我国目前唯一合法的硬盘录像机检测机构是: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真正有效的检验报告其检验类别应是:型式检验
 

  我国目前唯一合法的硬盘录像机生产许可证颁发机构是:各省公安厅
 

  四、选择采用最新视频压缩技术的时代机

  按视频压缩处理技术划分,目前硬盘录像机已经进入第四代产品:
 

  第一代采用Motion JPEG压缩算法,特点是文件量大,非常消耗系统资源,所以网络传输速度慢;优点是图像清晰。
 

  第二代采用MPEG-1压缩算法,视频压缩处理全部由视频卡完成(硬件压缩),不占用CPU资源,所以系统性能非常稳定,特点是数据量还是偏大,难以在目前常用的广域网上传输。
 

  第三代采用MPEG-4压缩算法,特点是码流更小,非常适合在网络上传输实时音视频图像;纯硬件压缩,性能更稳定,因此可以集成更强大的功能。
 

  第四代产品就是我们目前最火的H.264啦,其它非主流的压缩算法也有一些,在此不作介绍。
 

  五、选择功能强大可集成度高的智能机

  六、选择容易使用和管理方便的友善机

关键词视频监控ATM
分享到: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