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摄像机 > 正文

独特结构设计散热能力非凡
红外智能高速球型一体化摄像机详评

2010-09-25 17:09:3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andy666 责任编辑: andy666
初见佳信捷的红外智能高速球, 便被该机银白色外观设计吸引。 该机外壳采用铝合金材质, 看起来高雅大方。 该款产品是佳信捷公司经过一年半时间开发并通过相关测试后上市的一款新品, 最大的特点在于很好地解决了红外球散热的难关, 这一点是在业内同类产品中较大的突破。

 

  初见佳信捷的红外智能高速球, 便被该机银白色外观设计吸引。 该机外壳采用铝合金材质, 看起来高雅大方。 该款产品是佳信捷公司经过一年半时间开发并通过相关测试后上市的一款新品, 最大的特点在于很好地解决了红外球散热的难关, 这一点是在业内同类产品中较大的突破。


  脊片设计 散热性强

  透过纳米玻璃观察发现, 该机同时采用12个1W的大功率红外灯, 30个0. 1W小功率红外灯。 由于该机采用功率较大的灯泡, 使用久后, 会产生一些热量。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 厂家特别在红外球后方进行了特殊的脊片设计, 使红外球整体更容易散热, 以确保云台正常运行。

  另外, 我们将红外灯从机身上拆卸下来后, 发现在红外灯的背板处挖有一些圆形的槽, 同时刷有白色CPU导热硅胶, 与机座壳内的12个圆形铝合金 “柱子” 大小正好嵌合。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红外灯进行一对一的散热, 这种体积小而散热面又扩大的方式, 能够有效地将红外灯热量散发出球体外,十分独特。

 



  红外距离远,画面清晰稳定

  在夜晚完全无光的情况之下, 我们将该摄像机在某空地进行连接。 由于该摄像机能够进行黑白转换时间设置,我们将红外灯设置为5秒后才亮起。该功能能够很好地避免摄像机在遇到强光或忽明忽暗场景下出现红外灯不停闪灭的现象,并且能够有效地提高红外灯的寿命。

  通过监视器,我们可以看到图像画面比较清晰稳定。当人在镜头前走过时,能够清楚地辨认出人的轮廓,表现良好。我们分别对60米、80米、100米、150米的距离进行实际测试后发现:当人拿着白板站在60米处时,能够清楚地看清人的整体轮廓,甚至衣服的褶皱部分也能明显辨认;当人站在80米远时,人的脸部稍显模糊,但依然能够看出整体轮廓;当人站在100米远时,只能依稀辨别出人脸轮廓,手上拿的白板图像依然清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散热红外灯红曝点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