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其他 > 正文

完美16:9 身披深紫坚甲——领航员NO-9622液晶监视器拆机评测

2011-12-15 15:20:47 来源:中安网 作者:郑展棒 责任编辑: jcdonler
深圳领航员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安防行业的后起之秀,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与优秀的企业文化,正在悄无声息的赶超其它竞争对手。此前,领航员的一款型号为NO-8890的红外智能高速球送过来评测,该机各方面的表现都让小编心生赞叹,不禁为领航员的自主技术竖起大拇指。此次,领航员送来的一款NO-9622液晶监视器经过评测后,效果同样让人惊叹,特殊强大的功能体现得到一致好评。
        22寸宽屏在深紫色铝合金拉丝边框的装饰下显得格外神秘,整机的金属屏蔽结构设计,可有效防止外界电磁干扰,无辐射。正面板“LHY”logo也十分醒目的印在下方边框中间,logo右侧为红外接收区,可实现遥控远程调控。右侧面板为硅胶操控按钮,由于该机是工程样机,还未标识具体的操控功能。在后面板下方,除了8路BNC接口外,还设有VGA接口与HDMI接口以及两个音频插孔。遗憾的是,该机未设有SDI以及AVI接口。双风扇超强散热设计,使整机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此外,该机还设有双喇叭。

 
        NO-9622采用原装进口三星四灯A+工控级液晶屏,分辨率可达到1680×1050/60Hz,色彩可达16.7M,对比度为500:1,亮度为400cd/m 2,高亮度与高对比度能很好的提高画面层次感并使画面表现出更好的细节。该机的点矩为0.294(H)×0.294(V)mm,水平/垂直视角为170°/140°。值得一提的是,该屏幕采用IPS技术(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转换),俗称硬屏。硬屏的优点是可视角度高、响应速度快、色彩还原准确,不过相对软屏来说,该屏的纯黑色效果相对较弱。


 
        该监视器具有VGA状态图像重显率自动调整功能,并具有自动消除残影功能,可保护液晶屏的长期使用。6ms的快速响应时间,使得画面真正无拖尾;还具备多种数字图像校正电路,使图像失真较小。特有的画中画功能可全面满足监控操作的需求,中、英双语言屏幕菜单显示可适应不同的使用人群。工业级双滚轴风扇,环保静音的同时能使机器即使是在60°的高温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严谨的防护设计使得该机纵然面对高达9 0%的湿度,也能运行自如。



 
        在电气性能方面,该机采用I 2C总线最新控制电路,整机性能稳定;并具有丰富的多通道信号输入、输出接口,可满足用户在不同场合下的需要;采用最新3D数字解码处理芯片,和最新的图象降噪技术;使图象更清晰,画面显示更干净,色彩还原效果更逼真;装备有灵敏的红外接收装置,可遥控调节监视器的各项参数;内置电源性能稳定,能耗低,功率最大为45W,且工业化的电路设计,使得该机适合于长时间连续工作,哪怕是全年365日持续工作,都能高效稳定的运行,同时还可适应AC110V-240V宽电压工作环境。
CPS评测室总结

优点:金属外壳,可防静电、防磁场、防强电场干扰;显示
            效果细腻逼真,色彩还原真实。

缺点:外壳之间的缝隙有待提高,接口相对较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领航员NO-9622液晶监视器
分享到: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