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摄像机 > 正文

鹰眼附体 突破黑暗的隔阻
海康威测DS-2CD4026FWD-A 200万星光级枪型网络摄像机

2015-06-12 15:35:29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sillyna
该摄像机画质效果良好;而其针对商用的优势在于,具备0.01Lux的星光级监控效果及效果凸显的宽动态功能,完全能满足商场、超市、楼宇的应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该摄像机画质效果良好;而其针对商用的优势在于,具备0.01Lux的星光级监控效果及效果凸显的宽动态功能,完全能满足商场、超市、楼宇的应用。

  1、 优异的宽动态性能,名副其实的星光级监控

  作为一款专业的智能枪型商业摄像机,小编本次的评测重点是其在低照度下的表现以及宽动态的性能表现。如无特殊说明,本次测试皆在1080P/50fps/6mbps的参数设置下进行。

  检测1-低照度:将该机置于暗箱中,同时对准暗箱中的布娃娃和照度计,调焦清晰后,小编对暗箱中的灯光亮度进行调节,当照度值为4Lux左右时,画面出现不明显噪声,达到2.5Lux左右时,画面自动切换为黑白显示,此时对焦清晰,几乎无噪点;持续调低亮度,当照度值达到0.01Lux以下时(镜头F=1.4),布娃娃以及照度计显示的数字依然清晰可辨,可见其星光级的监控效果名副其实;

  ▲低照度3.1Lux▲

 

  ▲低照度2.21Lux▲

  检测  2-背光补偿:在强光灯的旁边放置两个布娃娃,在未开背光补偿时,布娃娃的细节几无可辨,开启背光补偿后,布娃娃的细节历历在目,同时强光灯灯罩内的细节也一览无余,其背光补偿的效果表现堪称优异;

  检测  3-宽动态:首先进行强光下宽动态的检测,在强光灯边上放置二个布娃娃,当关闭宽动态时,画面中的布娃娃几乎消失,同时背景的亮度也稍显不够,而开启宽动态后,消失的布娃娃清晰可见,同时灯罩的内部细节也一清二楚,背景的亮度也得到有效提升;其次进行暗室下的宽动态检测,将暗室中的灯打开,在其前放一人物头像图片,当宽动态关闭时,头像图片完全不可见,开启宽动态后,人物头像颇为清晰,同时背景亮度亦有提升;最后进行实景检测,人背对窗站立,形成一个逆光的高亮度反差环境,宽动态关闭时,人物面部被一片漆黑笼罩,细节损失严重,开启宽动态后,人物面部变得清晰,细节丰富,同时人物背景的亮度也得到提升。该机的宽动态性能表现堪称优秀。

  ▲宽动态关▲

 

关键词海康威测星光级枪型网络摄像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