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摄像机 > 正文

海康威视200万超宽动态枪式网络摄像机功能评测

2015-06-12 15:25:36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sillyna
海康威视(HIKVISION)DS-2CD4025FWD 200万超宽动态枪式网络摄像机成像画质良好,宽动态、低照度效果皆令笔者满意,在面对复杂的监控环境皆能应付自如,此外还具有透雾、强光抑制等功能,可广泛运用在商场、超市、楼宇等监控场所。

    【CPS中安网 cps.com.cn】 

  海康威视(HIKVISION)DS-2CD4025FWD 200万超宽动态枪式网络摄像机成像画质良好,宽动态、低照度效果皆令笔者满意,在面对复杂的监控环境皆能应付自如,此外还具有透雾、强光抑制等功能,可广泛运用在商场、超市、楼宇等监控场所。

  扫去一切阴暗面

  一台宽动态效果优异的摄像机,即便面对前后景明亮差异过大的场景,也能够提供一个明暗景都能呈现清晰、色彩还原准确的画面。本次对DS-2CD4025FWD枪机检测时,为了更好验证其宽动态效果,我们模拟了以下测试:

  检测1-强光源照射:首先在强光灯罩里放置几个公仔(照度>2万Lux),并在灯后放置一张图像(照度值15.01Lux),接着将摄像机对着强光灯,当宽动态效果未开启时,灯罩内的公仔基本看不到,只能隐约发现灯罩内有东西;而后面的图像也是如此,画像人物脸部细节亮度较低,无法很好辨识。而开启宽动态后,灯罩内的身影终于浮现眼前,公仔的脸部细节、颜色皆可看清,后方图像人物脸部亮度提升,细节表现更佳。

  检测2-暗箱:在暗箱中,画像放在一块高亮度面板前(画像照度2.77Lux,高亮面板照度值235Lux),在未开启宽动态时,高亮面板的图像可见,不过画像昏暗不清;而开启后,画图及面板图像皆可清晰辨识。

  检测3-实景:测试员背对窗户站立,形成一个逆光高亮度反差的环境(外景照度3600Lux、室内照度268Lux),宽动态未开启时,人物脸部阴暗无法看清,细节丢失严重,而开启宽动态后,测试员的脸部立马明亮起来,五官细节清晰可辨,效果堪称优秀。

  宽动态关

  宽动态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超宽动态枪式网络摄像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