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存储 > 正文

四款主流“MINI盘阵”横向评测

2011-12-17 11:18:21 责任编辑: lidant
之所以挑选5盘位的“MINI盘阵”进行横向评测是因为它的综合性能最符合广大IT专业人士的需求:一来,5盘位的MINI盘阵能兼顾用户对容量、数据安全、读写性能与价格、便携易用方面的要求;二来5盘位的MINI盘阵型号最多、技术最为成熟。


随着IT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硬盘技术的突破,原来IT专业人员梦寐以求的大容量、高速度、小体积“MINI盘阵”,其产品质量和性能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为了让广大的IT专业人士更透彻全面的了解这类产品,我们拿到了市场上四款主流的5盘位“MINI盘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测试,终于完成了四款MINI盘阵的横向评测报告,希望能给广大的用户将来在选购此类产品上提供专业的参考。


之所以挑选5盘位的“MINI盘阵”进行横向评测是因为它的综合性能最符合广大IT专业人士的需求:一来,5盘位的MINI盘阵能兼顾用户对容量、数据安全、读写性能与价格、便携易用方面的要求;二来5盘位的MINI盘阵型号最多、技术最为成熟。


下面,就请大家跟随我一起来深入了解这次评测的四款MINI盘阵产品:


●参测第一款产品


品牌:欧迅特


型号:SR3500 (SATA-eSATA)


尺寸:210mm(H)×165 mm(W)×249mm(D)


净重:2.5kg


满配重量:5.75Kg (以希捷1TB SATA硬盘为参考)


市场参考价(不含硬盘):4000元


产品图片:


产品概述:


欧迅特SR3500采用独立的硬件RAID引擎加速并内置独立32M缓存;支持硬盘热插拔,即插即用;采用USB2.0或eSATA接口与主机相连,不需要安装驱动、BIOS、管理软件,支持多种操作系统,通过硬件跳线实现RAID模式设置,可选GUI的管理界面配置RAID;支持主流的RAID 0、1、3、5、10、JBOD、CLONE功能;系统自动报警,指示灯提示硬盘故障,显示系统温度、风扇工作状态;在线自动恢复RAID 模式设定。


点评:


优点----可通过eSATA或USB两种接口与主机相连简单易用;独立RAID专用处理器,配合阵列内存,不占用主机的资源;通过前置液晶面板,使用者可以了解到阵列的系统温度、风扇工作状态等信息;通过跳线实现RAID模式操作简单。


缺点----外形尺寸较大,不便于携带;标配不含GUI管理软件,易管理性不足。


●参测第二款产品


品牌:AXUS崇硕


型号:FIT500E


尺寸:208mm(H)×140 mm(W)×242mm(D)


净重:3.88kg


满配重量:7.13Kg (以希捷1TB SATA硬盘为参考)


市场参考价:8800元(不含硬盘)


产品图片:


产品概述:


AXUS的FIT500E采用Rotary Switch傻瓜式管理,操作简单,不需要安装额外的管理软件;提供有eSATA、USB2.0两种主机接口即插即用;并且支持堆叠技术,最高可支持4台堆叠;丰富的RAID功能,包括RAID 0、1、3、5、10、Large、Clone、PM;独立的风扇模组,热插拔硬盘等等这些设计;提供一键式功能按钮,直接通过按钮启动备份功能,轻松实现数据的备份;白、黑、银三色可选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点评:


优点----可通过eSATA或USB两种接口与主机相连简单易用;GUI、LCD、DIP三种管理方式;白、黑、银三色可选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支持堆叠技术,最高可支持4台堆叠;提供一键式功能按钮,直接通过按钮启动备份功能。


缺点----满配硬盘后的重量为7.88kg,不便于携带;价格较高。


●参测第三款产品


品牌:豪威


型号:EP-D501AA


尺寸:221mm(H)×156 mm(W)×260mm(D)


净重:7kg


满配重量:10.25Kg (以希捷1TB SATA硬盘为参考)


市场参考价:6900元(不含硬盘)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