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摄像机 > 正文

测试总结

2010-08-05 09:57:38 来源:中安网 作者:weiweid 责任编辑: weiweid
  通过这次对高速球型摄像机的集中测试发现,各参测产品的内部结构与性能指标差别不大,从结构上讲可分为传统的塔式构架(螺丝钉安装)和便捷的“安普快装”(卡榫插拔安装)。

  测试总结


  通过这次对高速球型摄像机的集中测试发现,各参测产品的内部结构与性能指标差别不大,从结构上讲可分为传统的塔式构架(螺丝钉安装)和便捷的“安普快装”(卡榫插拔安装)。性能上,高速旋转(基本上都在300°~400°/秒)、多预置位(256个预置位已成为标配)、高变倍(可搭载22倍光变以上任意一体机芯产品,前沿的甚至搭载了38倍光变),这些指标已綷-能很好地满足当前监控的需要。而功能方面,也大同小异,云台快速定位效果不错,逻糪-编程运动(如花样线扫)等功能比较吸引眼球,但大变倍条件下的物理防抖功能有待进一步开发。


  仅仅靠眼花缭乱的功能与性能指数来获得用户认可,总感觉还是停留在“初级阶段”,优秀的生产厂家更是用心去体会产品出了厂门后给所有相关人员的感受。特别是针对工程施工安装人员,要知道在一个很大的意义上他们是产品性能的“舞者”。在此次拆机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内部结构给高速球的后期安装带来的便捷性。由于在较小的空间里,高速球集成了一体机、云台、解码板,有的还集成了视频编码器、网络视频服务器光端机,同时还要考虑到室外应用的防尘、防水、防雷、耐高低温等因素,其结构的合理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机器的稳定性和安装维护的便利性。加之高速球的安装场所一般为视线较为空旷的交通、道路、广场等,安装高度一般为3米以上,往往需要动用专业梯子甚至吊车。如在北方,冬期较长,试想一下,工程人员在高空中做安装或维护,目视多有不便,好歹在摸索中终于把透明外罩打开,用双手费力拔出球芯,甚至还要去拧固定球芯的螺丝,当维修好准备装上透明罩的时候,发现螺丝没设计成防脱落的,四个中掉了一、两个,还得下到地里去找,我想这时候工程人员一定不会说此款产品的好话了。与之相反,“安普快装”则可以在这个流程中大大提高效率并提供便捷性。当然,“安普快装”也不代表完美,有工程商表示少量端口会偶尔出现接触不良现象,而传统的螺丝钉塔式结构则在接触方面相当“实在”。因此,传统的塔式构架(螺丝钉安装)和便捷的“安普快装”可谓各有千秋。


  考虑到高速球安装维护的特殊性,选购者在选购产品时一定要针对自己的需求将这些直接关系到安装和维护成本的因素考虑在内,而不能只看产品的性能指标、功能、价格。


  测试对比指数表格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速球摄像机测评总结
分享到: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