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存储 > 正文

网络视频服务器选购指南

2007-11-27 00:00:00 来源:www.cps.com.cn 责任编辑: boxer8888

    用户在选购视频服务器时,需要查看该产品的以下主要指标:图像质量、网传延时、是否支持USB移动硬盘、是否自带拨号、功能是否齐全及相关配套软件等。

    网络的普及越来越成熟,传统的DVR监控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在很多场所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广大用户的追宠。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视频服务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不同的品牌相继推出,如何选择高性价比的产品-----成为广大用户极为关注的问题。

    视频服务器的品牌多了,用户在选用方面,就很难有准确的判断。哪些产品才是好的产品,哪个公司的产品服务好、性价比高,这些都需要做很多的调查。最重要的是要看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如果一个产品质量上不过关,服务又不好,产品有了问题,用户享受不了应有的服务,这会给用户带来很大的麻烦和损失。另外,在选购视频服务器时,还应关注产品是否通过了公安部相关部门的认证,只有这样,才能表明该产品符合相关的技术需求,更加安全可靠。

    用户在选购视频服务器时,需要查看该产品的以下主要指标:图像质量、网传延时、是否支持USB移动硬盘、是否自带拨号、功能是否齐全及相关配套软件等。

    图像质量

    在图像质量方面,主要看图像的清晰度是否达到标准,运动图像是否有马赛克,是否会出现拖尾等现象。

    如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清晰度能达到什么画质?回放清晰度能达到什么水平线?垂直线事多少?回放运动图像等都会不会出现马赛克和拖尾现象?对高速运动的物体,能不能可以清晰地浏览、记录等?

    网传延时

    网络视频服务器,在网络传输延迟方面要求极高,如果延时太大,会影响用户对现场的监视效果,达不到实时监控的目的,从而对管理者的指挥或反应,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延迟、耽误对事件或事故的处理。

    例如,德加拉公司的网络视频服务器,网传延时在0.3秒左右,完全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功能及配套软件

    在网络视频服务器及软件的功能上,应该包含普通DVR所有的功能,如:定时录像、报警预录、移动帧测、探头报警、联动录像、区域屏蔽、OSD、电子地图等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DVR能实现的功能,网络视频服务器基本都能实现,而且还应该包含更多、更先进的功能,如:外接USB移动硬盘本地录像,自动拨号上网(不必外接路由拨号器);可以外接移动硬盘,这样使用更加安全、保险,因为受网络的限制,不能保证网络万无一失,加了外接移动硬盘录像,可以保证录像资料的完整性。

    对于配套的管理软件,要求能实现大型网络的需求,能对分散点实现集中监控、管理,能很方便的操作。

关键词网络视频服务器
分享到: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