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中安网 >评测 >摄像机 > 正文

山禾乐SH-318WD超宽动态摄像机

2010-07-06 10:07:1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作为永辉旗下第二品牌的山禾乐SH-318WD外观显得大方沉稳、传统朴素,外壳采用喷漆处理工艺来提升质感,整机结构设计相对合理,重心适中,拿在手里没有"头重脚轻、前仰后合"之感...

  作为永辉旗下第二品牌的山禾乐SH-318WD外观显得大方沉稳、传统朴素,外壳采用喷漆处理工艺来提升质感,整机结构设计相对合理,重心适中,拿在手里没有"头重脚轻、前仰后合"之感。拆开内部,SONY SSIII+ Nextchip NVP-2170的结构也十分规范,虽然没有大架支撑,但其长脚螺栓的构造充分体现了日系与台系产品的共同风格。内部各PCB板分别由图像采集部分、图像处理部分、电源处理部分组成,CCD同样采用了1/3英寸SONY SuperHad II工艺制程的双扫描SSIII晶片,图像处理部分则相当仔细,采用了双DSP+ARM(Nextchip NVP-2170+ADI 9943KCPZ)方案,有效保证了高速瞬间成像叠加的效果,在低耗节能的同时也大幅减少了机器内部的发热量。电源部分采用了台系高端机型的套件,同样以双面结构将电源和控制集成到一起,防雷管也安排其中,并设计了直流12V/交流24V的双电压体系,从而具备一定的电源保护手段。比较独特的是采用了Philips Aer0106单片机控制图像处理的菜单调节,菜单设置按钮被设计在机身右侧,尾部有电源接口、视频输出接口等,电源接口采用工业接线柱设计,接线牢靠,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供电稳定。在机身顶部和底部设有支座螺丝孔,摄像机可以根据不同场所进行正反安装,十分方便。上电测试,完整的SONY SSIII套件为图像提供了一系列严谨的处理,亮度与色度都无从挑剔,由于此款套件模数转换间的像素衰减,惟独在宽动态开启后的噪点数量稍显偏多,但在光线适宜场所几乎可忽略不计。总体来说,山禾乐SH-318WD宽动态摄像机是此次评测在结构方面的佼佼者,对于侧重综合因素的工程商比较适宜。
 




山禾乐SH-318WD超宽动态摄像机



  CPS评测室总结


  山禾乐SH-318WD超宽动态摄像机系出永辉同门,但更侧重于国内市场比较看重的性价比的中端市场。硬件方面使用了1/3英寸SONY SuperHad II工艺制程的双扫描SSIII及双DSP+ARM(Nextchip NVP-2170+ADI 9943KCPZ)打造的方案,在图像处理及宽动态表现方面相比SONY套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其DSP的强大效能保证了对图像二次叠加时的修饰效果,成像干净利落,照度及控噪能力均令人满意。让我们翘首期盼山禾乐SH-318WD的出色表现吧。

关键词山禾乐超宽动态摄像机
分享到:

CPS Lab由中安网和ImageQualitylabs组建;主要应用于安防各子系统产品的评测,实验室配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 多年安防领域测试经验的工程师采用专业的分析软件和标准,提供详细的评测指导。硬件方面:实验室配备了摄像机光学测试所需中性灰环境,摄像机图像质量测试测试标准图卡,色温照度仪,信号发生器,电子测温仪、服务器压力测试环境等先进的测试设备...更多

24小时 本周 本月